奶牛公主

很多墙头!!修寒永远的意难平!裴花(宇龙衍生)是真爱!一陆向海是新宠~~琼楼昱宇yyds!越恭衍生(家长组)永远最香!乔美人儿呀~你怎么越长越好看呢~一直在更文的边缘来回崩溃.....不定期更新......

第一百一十八章 我现男友请我看前女友的戏

  那一年,他十七,她十六。

  她第一次登台,唱的不过是个连台词都没有的小配角;他第一次立功,跟着罗峰见到了洪帮的当家人。

  台上台下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时候谁也没记得谁。

  再一年,他成功取得了洪正葆的信任,既锋芒毕露也韬光养晦;她正式首演,台上锣鼓喧天台下座无虚席,那台下坐着的便有他一个,这时候,他知道她是当红的新角儿,她知道他是这东江的“玉阎罗”。

  他彼时是她的戏迷,只要是她登台,说不得场场不落但几乎每场都追,他也不知道那时候自己是爱着她唱的戏还是爱着唱戏的她,但毫无疑问,那段黑暗困苦的日子里,亲人和她,成了他为数不多的执念,也成了照亮他黑暗的曙光。

  可人生啊,尽是想不到的意外,他以为他们会走到一起,但到最后却回归了最初。

  依旧是熟悉的唱腔,依旧是熟悉的扮相,依旧是熟悉的距离感,台上台下,恍如隔世。

  如果没有许星程......罗浮生想过,如果没有许星程,他们会不会在一起还未可知,但他知道,如果没有许星程,她的路决计不会如此坎坷,她也不会遭受如此大的挫折。

  一曲唱罢,台下掌声经久不息,看着她演出到谢幕到离场,他坐在那看着空空的台子,等到观众散得差不多了,才缓缓起身慢慢朝出口走去。

  站在剧院门口,晚风一吹,脑子瞬时清明不少,他插了口袋转头看了眼罗非,“怎么,听困了?”

  罗浮生猜得没错,莎士比亚罗非听得多,戏曲他是头一回,虽然做了功课可现场终究是不同的,不懂的人听这咿咿呀呀的唱腔着实像是催眠曲,令人生困。

  可再困也不能说,不然自己这殷勤可就白献了,只好扯开了话题:“你不去见见她吗?”

  罗浮生一愣,随即笑了笑,摇头:“不是见着了么,她可是比我想象中还要坚强的人,各自安好便是最好的结局了。”

  罗非知晓段天婴与他有过那么一段故事,虽然这故事的结局不尽人意,但起码没有更加糟糕。他也不知自己请罗浮生听戏到底是存了什么心思,也许仅仅是因为知道浮生是她的戏迷,也许......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第一次,罗非觉得他的选择做得有点不上不下。

  不知为什么罗浮生居然看懂了他的情绪,觉得有那么几分好玩,“怎么了,怕我和她旧情复燃?”

  “没有”,这是真话,并不是罗非逞强,“我知,你罗浮生拿得起放得下,不是个矫揉做作的人,我信你,也相信我自己。”

  “我信你”这三个字对浮生来说比“我爱你”更加珍贵,有一段时间他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说得多好听的话都到不了他的心里,他想相信别人但他做不到,亲人是他心底唯一的净土,但即使这样他也不敢在他们面前流露一丝软弱,一点点的失误能带来不可预计的后果。

  罗峰信自己是因为信自己心中的执念;开心信自己是知他心中的标杆永远不会倒;沈巍信自己是什么都不管单纯盲目地给自己以支持;弟兄们信自己是知他能带着他们离开泥潭......无论是怎样的信任,正是有他们的相信,他罗浮生才能一直走到了今天。

  但无论怎么样的话,都没有今天罗非说的这一句“我信你”要来的心动。

  开心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对不起自己,韩沉对他也没有之前那样放松,大哥也总是在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上对他保护过度。罗非是第一个相信自己真的已经放下的人,他不会刻意回避问题,也不会闪烁其词一笔带过,因为他知道这些事对他罗浮生来说都是过去了,人没必要为了过去困住自己,人应该是要积极往前的。

  是啊,人应该是要积极往前的,那他的那些“不清楚不简单”是不是也可以留在过去了?

  在这一刻,罗浮生似是想通了从前一直逃避去想的事:过去已经过去,既然放下了那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也未尝不可吧。

  一瞬间他心情大好,看罗非也不似之前那样了,如今看着他倒是个魅力十足的人,起码当个男朋友还是有那么点意思的,可盐可甜。

  “怎么了?”罗非见罗浮生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什么话惹这大神不高兴了。

  “没什么。”罗浮生收回目光,他才不会告诉他自己刚想了什么。

  “那,还有时间,赏脸吃个饭吗?”罗非是把行程都安排好了,就等这大神跟着自己走了。

  “行啊。”

  罗浮生答应的爽快,罗非受宠若惊。

  只是这车还是得罗浮生来开,不然他怕罗非还没到地方就被交警给带回局子了,他可没兴趣去捞人,捞的还是个警察。

  罗非没有选餐厅和酒店,只是选了个整体看起来不错的饭馆,倒茶点菜熟门熟路,罗浮生也乐得插手,看着他认认真真地点菜仔仔细细地交代着要求。

  他其实很懒,可以将就他就将就,选择做得太多了,连点个外卖都厌烦,现在有人帮着自己做决定他求之不得。

  菜上来了全是罗浮生爱吃的,他低头笑着,有人专门想着自己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饭馆离美高美并不远,隔了两条街罗浮生也不打算让罗非开车过去了,现在这个点还没到这地方最热闹的时候,两人乘着夜风慢慢地走着,权当饭后消食了。

  “我们这样,算约会吗?”罗非不经意地说着。

  “呵”,贼心不死的人呐,罗浮生笑出了声:“怎么,还想着转正呢?”

  “屡败屡战坚强不屈不是国人的精神吗,怎么能那么容易放弃?”

  也许是夜色的渲染,也许是酒精的作用,没有预兆的,罗浮生心里的那颗种子开始疯长起来,真是个不受教训的人呐……

  他如此嘲讽着自己,一边又蠢蠢欲动,“我到底哪里好?”

  不管男男女女,喜欢的不喜欢的,总会问过这句话,答案不尽相同。

  我到底哪里不好——这句话他曾经想过问韩沉,但最终也没有问出口,如今换了一个人,却换了方向。

  “你好不好不是我来判断的,喜欢一个人大概是不管他好不好你都喜欢。”

  他站在路灯下看着他,身后的灯光那么柔和,像是他自身发出的光芒一般,眼睛里却如满天星光那样璀璨。

  “只有你,只是你,只有你会是你自己,我喜欢你,只因为你是罗浮生。”

  这大概是个标准答案,却让罗浮生心悸不已。

  罗非没来得及看清浮生眼里的情绪,便被他拉扯着转进旁边的巷子里,一阵天旋地转,当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被罗浮生按在了小巷子里,背部冰冷的水泥墙告诉他——他被人壁咚了。

  罗浮生向来强势,自己完全符合“柔弱不堪”的女主人设,所以对此他是没有什么抵触的。

  “你……”

  话没能说完,罗浮生显然是不想让他多说什么,以吻封缄。

  这是罗浮生第一次主动吻他,仅仅一瞬间的吃惊,随后便不再多想。

  两人在这昏暗的巷子里拥吻着,什么也没说,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

  以这一吻开始,心照不宣。


  罗非回家时并不算晚,去浮生那喝了两杯酒,他不留他,他也不心急,他们才刚开始,来日方长。

  就是看到自己门前蹲了个人的时候吓了一激灵,本来就没什么醉意这会儿散得更干净了,仔细看清楚,不是罗双双那鬼丫头还能是谁?

  “你......”

  “你去哪了?!怎么那么晚!”

  罗非还没说她吓着自己了,她倒是好意思先跳起来控诉他了,“不要问一个成熟的男人晚上去哪,没门进不会给我电话吗?”

  “人家想给你个惊喜嘛,谁知道你不在家。”罗双双撅了嘴让她哥快点开门,她都在门口蹲一晚上了,还以为她哥晚上不回来了,“你快点,我饿了。”

  “你不是说过几天才来吗,怎么今天就到了?”罗非一边开着门一边问,他怀疑她妹妹脑子里是不是缺根筋儿,“你不会出去吃点东西吗,至于在我门口蹲一晚上?”

  “我想吃你做的......”她委屈巴巴地瞅着她哥,企图能得到他的投喂。

  得,他还得伺候她,罗非提着她的行李进了门,回头给了她一个大写的“嫌弃”,若是罗浮生在这看到了肯定乐不可支。

  “你你你,你别嫌弃我,我跟你说我来得那么急是有原因的,我来给你通风报信的!你该感谢我!”

  “那你说说你有什么可通风报信的?”

  “咱妈过两天得杀过来了!你说这个消息值不值得你感谢我?”罗双双觉得这消息可值她哥为她做一餐宵夜了。

  “就这?”罗非觉着没有大问题,这都是常规操作了,他从英国回来之后就没回家,直接来的龙城,他妈都不止一次说过要来看自己了,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肯定不是带着一堆相亲资料过来就是带着婚庆资料过来,跟小曼结婚和重新相亲中选一个。

  “她是不是还让你当说客了。”罗太太的套路罗非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来来去去老三样。

  罗双双点头,他哥那么聪明,反正他猜的都对,不过......

  “不过这次除了老三样好像有点不一样哦,她好像还要找个什么人?”

  罗非拿东西的手一顿,想着,果然如此。

  “妈妈她之前知道你任职龙城后反应挺大的,神神叨叨了好一阵子,你知道是谁吗?”

  “嗯”,他只回了个单音节,随手关上冰箱门,拿着东西进了厨房。

  他当然知道他母亲要找的人是谁,他来龙城有那么点原因也是为了找他,罗非看着锅里烧开的水出了神,良久才低声地说出那人的名字。

  “何开心......”

——TBC——


这剧情是不是快了点??

我发誓,我不是想早点结束才写辣么快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