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公主

很多墙头!!修寒永远的意难平!裴花(宇龙衍生)是真爱!一陆向海是新宠~~琼楼昱宇yyds!越恭衍生(家长组)永远最香!乔美人儿呀~你怎么越长越好看呢~一直在更文的边缘来回崩溃.....不定期更新......

【14:00 | 裴花】醋?我不吃醋!

  不甜不咸也不苦的小短篇~(其实我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全员现代,师生恋,OOC!!

       裴文德最近有些郁闷,郁闷的来源在于,他出差半个月回来,突然发现他的小恋人不怎么粘他了……

  这还没完,花无谢不光不粘他了,连自己约他午餐晚餐好像都兴趣缺缺,从前他总爱粘着自己“裴哥哥裴哥哥”地喊,一天几个电话的打,恨不得早中晚都挂在自己身上。

  难道是自己出差有几天没打电话给他所以生气了?

  裴文德进行了深刻的反省,然,并没有什么卵用,花无谢还是对他爱答不理的。

  说爱答不理也不太对,“裴哥哥”还是喊着,午饭还是吃着,就是没那么积极了,裴文德想着他莫不是不喜欢吃外面的东西了,于是自己提早下了班去菜市场转了好几圈,挑了上好的排骨和五花肉,准备做他最爱的糖醋排骨和梅菜扣肉。

  只是……裴文德坐在餐桌前看着满桌子的菜有些无奈,无谢方才打电话跟他说,晚上有事不回来吃饭了,他一时间也没了吃饭的兴致,收拾收拾回房工作去了。

  他和无谢差了八岁,年龄上的差距总让他对自己的小恋人百般纵容,宠着他护着他想要什么好的都想给他,只要不超过自己的底线,提的什么要求自己都尽量满足他。

  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新生的花无谢提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询问自己宿舍楼怎么走的情形,那天自己没有被分到迎新的任务,不过是因为教授让自己送资料回学校一趟才被逼着大热天顶着一脑门子汗转两三趟车回到学校的。

  才送完资料准备回去就遇到了花无谢拖着俩行李箱茫然地站在路边,一脸无措,他当时就想,这孩子长得还真好看,大太阳底下小脸儿被晒得红扑扑的,汗珠顺着他好看的颈线没入白衬衫内,一双眸子倒是灵气十足,那眼睛上的睫毛又长又密,像把小刷子一般,眨一眨能把人心里那不知名的地方也扫得痒痒的。

  尽管这样,裴文德也没有想上前搭讪,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打算,美人可以看看,但好看的花都是有刺的,就算没刺也得供着养,所以他从不想找麻烦。倒是没想到花无谢眼尖地瞧见了他,一脸惊喜地冲上来,开口就是“师兄好”,笑得一口白牙,眉眼弯弯齿牙春色。

  裴文德被他叫得有点儿懵,点了点头却没说什么,花无谢也不认生,揪着他的衣袖就问他XX楼宿舍怎么走,裴文德皱了皱眉,心想这孩子迷路也迷得太离谱了,经济系的学区宿舍区明明就在东边,怎么就迷路迷到西边的理工系这边来了?

  于是乎,本来对那边学区也不熟悉的裴文德加一个压根就不认识路的小迷糊,拖着俩大行李从理工系学区一路横穿,中间各种找不到路历尽千辛万苦总算是把人给送到目的地了,花无谢为了感谢他,非说要请他吃饭,还巨细无遗地询问他的名字专业电话号码,搞得好像查户口一般,裴文德怎么好意思让一小孩儿请客?再说,他也不觉得他们还会再见面的,毕竟理工系和经济系虽然是同一个院校但互动机会不怎么多的,所以,他只留下姓名和专业便离开了。

  等回到家他才想起,那小孩儿一口一个“师兄”地叫,自己也没有纠正他,他一边翻着自己的教案一边想,自己也是这学校毕业的,叫师兄也不算错吧......

  所以,等他过了几个月差不多要把这小插曲忘得差不多的时候,花无谢带着一脸委屈出现在了自己的课堂上,他再三对过名册上的名字,确认真的是他本人,裴文德有些诧异,跨专业选课,这孩子也真有勇气......

  花无谢从那时起也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卯足了劲儿修自己的课,甭管上课下课,总有问题问个没完,走到哪跟到哪,活像个小尾巴。一开始他还以为花无谢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慢慢地他便从缠着自己问问题到约自己吃饭,再到在各种场合“偶遇”自己,最后堵在校门口跟自己告白的时候,自己还以为他在跟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呢......

  想起那时候真的是笑话百出,无谢后来还跟自己抱怨,没见过这么迟钝的人,他都各方面暗示了,自己就是没往那方面想过。裴文德失笑,自己一个理工男连女孩儿都没追过,怎么听得懂男孩儿的暗示呢?他笑着摇了摇头,想起以前的事心里面总算是没有那么失落了。

  他倒是不怀疑无谢不喜欢自己了,曾经自己不懂怎么恋爱,总是患得患失的,说过“若是他有一天不喜欢自己了,就告诉自己,他愿意放他走”的话,惹得他的小恋人大哭不止,伤心了好久,还跟自己生了三天闷气,要自己发誓以后再也不说这种话了才罢休,所以,他也就不再担心那些事了。

  不过,花无谢这几天的反常他还是有必要弄清楚,说不准,这又是他变着法子来作妖,自从他认识了沈夜之后,在作妖的路上一去不回头了......

  他找了找QQ上的列表,跟无谢关系好的一个一个地看下来,花无谢这孩子,长得好看,人缘也是极好,无论是同专业的跨专业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但凡认识他的就没有不喜欢他的,他交友列表里的人数可是比自己的多好几倍,自己也是为了思想上更接近他才加了他最交好的那几个人,如果这也问不出来的话,那百分百就是被沈夜带歪了,不知为什么,反正他就是有这样的预感。

  自己认识的他的朋友其实不多,傅红雪算一个,不过......他看着傅红雪的头像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他觉得傅红雪的头像这么眼熟?

  若是以前,他是不会注意这么点事情的,但最近他被花无谢弄得有点神经兮兮的,再仔细看看,蓝色的底纹上面写着“盐于律己”四个字,这个格式,他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裴文德想了想,翻到花无谢的头像看了看,果然,粉红色的底纹上写着“甜以待人”四字,所以,这是所谓的“情头”是吗?

  他关掉界面,抽出教科书开始写教案,无谢和傅红雪的关系好到如果当初不是自己先遇上的无谢,那现在估计他们已经被传是一对儿了的程度了,吃醋?不,没有,“闺蜜”而已,他没放在心上......

  “裴哥哥,我回来了~”

  十一点五十分,裴文德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并没有回应花无谢,只是继续看着自己的教案。

  “裴......哥哥?”

  客厅里黑漆漆的,只有他裴哥哥的书房还亮着灯,花无谢悄悄耸着肩吐了吐舌头,和面面一块去了酒吧玩到差点不知道时间这种事他是打死都不能说的。

  往常他裴哥哥总担心他在外面遇到危险,劝他十一点之前要回家的,说真的,以前自己总是乖乖的,还真不知道原来这城市还有那么多好玩的,最近裴哥哥出了个小差去参加什么学术研究,他自己一个人在家实在是太闷了,面面总是撺掇自己晚上跟他出去玩,自己一个没忍住就去了一次,然后......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今晚他原本想早点回来的,可是跟面面在酒吧里吐了一顿苦水又嗨了一阵子,时间就过去了,还好还好,他赶在12点之前回来了,不然,裴哥哥可是会担心的。

  “裴哥哥?”他一路把灯开起来,所到之处一片光亮。往常裴文德惯着他,知道他不喜欢暗处,所以家里总是灯火通明的,可今天裴哥哥却没有给他留灯,莫不是因为自己回来晚了生气了?

  “裴哥哥,我回来了......”花无谢小心地扒着门框探头打量着裴文德的脸色,心里有些怯怯的。

  “嗯”,裴文德头也没抬,翻过一页纸,回了个单音节。

  “裴哥哥,我、呃......”无谢抿着唇手不安地搓着衣角,他好像觉得裴哥哥是生气了,那他该怎么办啊?以前都是裴哥哥哄自己的,自己虽然哄女孩子上手,但裴哥哥不是那些女孩子的,谁告诉他要怎么办嘛......

  裴文德眼尾扫了一下站在门边委委屈屈像个小媳妇似的花无谢,无奈叹了口气:“去洗澡吧”。

  “嗯......”所以,这是洗完澡再算账的意思吗?

  然而,花无谢还是猜错了,当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裴文德已经回房睡下了,他扁了扁嘴坐到另一边,手里拿着毛巾捋着自己的头发,地毯被他头发上滴着的水洇湿了一小片,他可委屈了,往常都是裴哥哥给他擦头发的,可现在他得自己擦了,裴哥哥都不理自己了。

  “裴哥哥,我头发湿了.......”

  “嗯......吹风筒在客厅,吹了睡觉吧。”

  “呜......”花无谢都快要哭了,皱着一张小脸伸手去扯裴文德的被子,“裴哥哥,你帮我擦嘛~”

  裴文德拽着自己的被子往上拉了拉,“无谢,我明天早上还有课,你自己吹干了就睡觉吧,乖啊......”他翻了个身,背对着花无谢。

  “裴哥哥,裴哥哥......”花无谢真的着急了,爬上床揪着他的衣袖开始认错:“我错了嘛,你别不理我......”

  裴文德睁了眼,看着晕黄的灯光出了神,不过一小会儿的功夫,倒是把花无谢急的团团转,他真的怕裴文德不理自己了。

  “裴哥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那么晚回来了,你别不理我嘛,好不好~”

  认错加撒娇大法,面面说这方法大部分男人都把持不住的,反正沈教授就没能扛得住他男人的攻势......呃,这话说的有点怪怪的,不过,面面亲眼看到的应该不会错的!

  “嗯,我没生气,快睡吧。”裴文德心里没有什么起伏,闭了眼拉过被子继续睡他的觉了,事情没有像花无谢预测的那样,没有生气也没有原谅,一句毫无感情波动的话语打在他的心上,使他不知所措。

  他看着裴文德的背影突然一阵心慌,恐惧兀地涌上心头,他一直认为只要自己一直一直地喜欢裴哥哥,那么他们之间就会永远这么开开心心的,裴哥哥也会一直那么宠着自己爱着自己的,可是他忘了,有些喜欢是有保质期的,若是有一天,裴哥哥不再喜欢自己了呢......

  “呜呜呜呜......”花无谢咬着唇低低地哭着,他真的好怕,裴文德说不再喜欢他了,他看着底下的床单,眼泪像是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滴一滴地砸在上面,洇开了小片深色。

  裴文德听到无谢压抑的哭声心头一疼,无奈地叹了口气正想起身安慰他,却不想花无谢“腾”地跳起来抓起手机就冲进浴室了,门摔在门框上“嘭”地一声震得裴文德一掀被子从床上弹起来。

  他看着浴室的门泄了气,说着不介意的,到底还是介意了,他从来也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小心眼,一个什么意义都没有的头像竟然会吃醋到这个地步......

  吃醋?算了,吃醋就吃醋吧,他还是见不得心上的人儿委屈,他喜欢怎样就怎样吧,说起来,他连自己生什么气都不知道,还委屈成这样了,何必呢,罢了罢了,把人欺负到这个地步了,怕不是又得好一顿哄了。

  花无谢躲进浴室抽噎了好一会儿,一抹眼泪咬了咬牙找到沈夜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才接通还没等沈夜说话,自己就噼里啪啦地一顿哭:“呜呜呜呜......面面你个大骗子!你就骗我!我再也不相信你了!你这个坏蛋!!”

  沈夜一脸懵逼地看了看通话名单上的名字,确实是写着“花无谢”的名字,挑了挑眉又把手机放回耳边:“你怎么回事?你刚回去的时候可是说着没醉的。”

  “呜呜呜......面面你骗我!!裴哥哥不喜欢人家啦!!都是你都是你!!”反正都是面面的错,就是他的错!!

  “你有病吧,裴文德不喜欢你了你找他啊,找我干什么?”沈夜表示不是很明白花同学的脑回路。

  不说还好,一说简直是点了炸药桶,花无谢哭得更厉害了:“都是你.....呜呜呜.....说什么、什么裴哥哥是成熟的男人,我也要、也要成熟点,不可以整天粘着裴哥哥,像个、像个没长大的孩子,粘人小妖精一样,他不会喜欢的之类的话......呜呜呜......都是你的错,裴哥哥回来以后我还忍着没去找他了呢,可是、可是......呜呜呜......裴哥哥一定是、是不喜欢我了,他一定、一定是有了别的‘粘人小妖精’了!!!呜呜呜......”

  沈夜听着这颠三倒四的话一阵脑壳疼,他觉得花无谢的脑回路确实有问题,这TM的当时是谁跟自己倒苦水说裴文德总是一脸正经从来都不吃自己醋的?还说自己要做一个成熟的男人才能配得上他的裴哥哥的?这TM的都是他自己说的怎么一眨眼全都变成我说了的?

  “你又做什么事了。”

  这是一句肯定句,温润且带着严厉的语调从副驾座传来,沈巍的目光透过后视镜射向坐在后排的沈夜,目光相交的一瞬间沈夜下意识地缩了缩,再看看主驾上幸灾乐祸的赵云澜,沈夜真的觉得自己今晚倒霉到家了。

  原本想着趁他哥最近工作比较忙没空理他的空档出来偷个欢,嗨皮一下的,没想到被前来酒吧办案的赵云澜逮了个正着,连自我辩解的时间都没给他,一通电话打到他哥那里,于是他被彻底地判了个“死刑”,缓期都没有的那种。

  “什么事也没有......”他从后视镜里瞅了一眼沈巍,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他想起电话那头还有个“失恋少年”等待自己解救就一阵烦躁,他读的是传销......不是!营销!不是心理学,怎么那么多人三天两头地跑来跟自己探讨恋爱哲学呢?

  “花无谢花同学,你讲点道理,这事可是你自己说的,跟我半毛钱关系没有。”

  “呜呜呜呜......我不管,反正不是你说的也是你怂恿的,要不是你撺掇我今天晚上去酒吧玩的,我能那么晚回来,不晚回来裴哥哥就不会生我气了!”

  他其实知道自己就是在无理取闹,但是他心里难过又委屈,不把沈夜拉下水他心里就更难受了,他是想让沈夜给他出个主意让他好挽回一下他裴哥哥的心的,不然他自己都能逼疯自己。

  沈夜隔着电话给他翻了个白眼,说起酒吧就来气......呃,不气,气坏了自己赵云澜会更得意,不能让他得逞!

  “行,那你现在想怎么样?”

  “我不知道该咋办嘛!!你给我出个主意啊......”

  沈夜一听就松了口气,不是要赖上他什么都好说,他往后靠了靠翘起了二郎腿,“那还不简单,你脱了 衣服爬上 床,往他怀里一钻,我不信他还生你的气,没有什么是一顿那啥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次.....或者更多次!”

  花无谢抹了抹眼泪,想了想,“那要是还是不行呢......”

  “不行......不行那就......那就,啧,裴文德行不行你不知道吗?要是真的不行那你还是趁早另觅良人吧。”

  “胡说!裴哥哥才没有不行呢!!他......啊......”

  裴文德何时进的浴室他完全没有察觉,忽的被他伸手拿走手机还吓了自己一跳,他看着裴文德手里的手机心里一阵发虚,“裴、裴哥哥......”

  他看了一眼站在一旁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一般的恋人,皱了皱眉,把手机放在耳边:“沈夜同学,我家的事不劳你费心了,你有那个时间不如让沈教授给辅导一下你的功课,听说你这学期挂了三门功课,不知道沈教授收到了你的成绩通知没有。”

  被挂掉了电话,沈夜一脸吃了一斤苍蝇一样的表情,什么玩意儿?!本大爷好心帮你们解决恋爱问题,到最后还两头得不到好?他把手机往旁边一甩,瘫在后座上,他今天出门一定没看黄历!

  

  花无谢坐在地毯上低着头,时不时拿上目线瞅瞅裴文德,见他依旧是不理自己,只好伸手去拽他的睡衣,可怜兮兮地撅着嘴,屁股一点一点地挪动着企图靠近他。

  裴文德忍不住扯了扯嘴角要笑不笑,眼里却已经不若方才那般生气了,“学会去酒吧了?嗯?”

  “嗯......就、就是去看看......”

  “还学会夜不归家了?”

  “没......没有,我、我记得回来的......”

  “喝了多少酒?”

  “没!没喝!呃......就、就一杯......真的,就一杯!”

  他挑了挑眉,自己家的孩子自己知道,无谢跟沈夜不一样,他知道自己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所以自己其实并不担心他会玩脱,只不过,他有时候真的会犯傻......

  小恋人的撒娇大法对自己屡试不爽,他掩着嘴咳了两声来掩饰自己早已不生气了的情绪,花无谢长得好嘴巴甜又会撒娇,与其说他被自己吸引了还不如说自己被他套得死死的,平常就已经很可爱了,或者说在自己眼里他什么时候都是那么可爱的,自己舍不得让他伤心的。

  “好了,夜深了,睡觉吧。”他拉了拉地上的花无谢,却见他依旧坐在地上不肯起来。

  “裴哥哥,你不生我气啦?”

  “我没有生气,快起来,坐地上也不嫌冷。”

  “不冷~有地毯~”

  才听到裴文德说不生他气了,那情绪就像过云雨一样,来得快去得快,高兴得一下子蹦起来扑到裴文德怀里,“裴哥哥裴哥哥,你最好了~别生无谢气了,无谢以后都听你的,你别不喜欢我......”

  裴文德被扑得翻倒在床上,他勾了勾唇抱着怀里的“大型狗狗”翻了个身,把无谢按在床上,“我没生气,真的,乖,别难过了,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真的?会一直一直喜欢我吗?”

  “一直,直到有一天,死亡将我们分开......”

  “嗯,裴哥哥,不许说死的!”花无谢伸手搂着他的脖子,蹭了蹭他的颈侧,动了动被压着的身子,整个人扒着裴文德,把头埋进他的怀里。

  他喜欢待在裴哥哥怀里的感觉,他就喜欢粘着他的裴哥哥,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又帅又温柔又宠自己的人是自己的男人,别人都不能跟自己抢。

  他轻轻抬了抬头,吻上面前这男人性感的喉结,只听得裴文德咽了下唾沫,又把自己的身体往下压了压,“无谢,别玩火。”

  “嘿嘿~”他又亲了一口,裴哥哥这样正经的模样其实自己最喜欢了,他扭了扭身子,屈起膝盖有意无意地蹭着某个地方,“裴哥哥,我们睡觉吧~嗯~睡觉觉~要关灯的那种~”

  裴文德眯着眼睛看着身下的小恋人,玩火总是玩得不亦乐乎,不过,自己乐意陪他玩就是了。

  “睡觉......也可以,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嗯~什么事?”

  “把你的QQ头像换了。”

  “嗯?”花无谢眨了眨眼,什么意思?他是不是抓错了什么重点?

 

  两日后,咖啡厅

  裴文德和傅红雪两人相对而坐,无言地喝着咖啡,偶尔抬头看一眼对方,花无谢坐在旁边汗如泉涌,他似乎能听到两人视线相交的一瞬间那火花噼里啪啦地响。

  “裴、裴哥哥......”

  “嗯?”

  花无谢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皱着眉头一脸生无可恋,他愧疚地看了一眼傅红雪,傅红雪被他幽怨的眼神整得懵逼,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裴哥哥,那个、那个......头像的事......”

  “嗯?”

  花无谢一闭眼一咬牙,心想着只好对不起小雪了。

  “裴哥哥,头、头像是雪雪说好看要换的,我......我、我下次再也不跟人用情头的了,我跟雪雪什么事都没有的!你不要生我和雪雪的气了......”

  呃???

       真的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傅红雪看着花无谢一脸懵逼,这明明就是你说裴老师是老古董不陪你用情头才找我的,怎么现在还变成我的锅了?

  他看花无谢挤眉弄眼地朝他发送求救信号,傅红雪想起前两天听沈夜说他们俩吵架的事,突然明白怎么回事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面前的咖啡杯,心里勒了个大去,一口把咖啡喝完了,拎起背包对着对面两人说:“我下午还有课,先走了。”

  末了,给了花无谢一个“你自己保重”的眼神,但也不知道花无谢是最近被裴文德宠坏了脑子还是怎么着,俩人的脑电波愣是没对上,那眼神硬是被花无谢理解成了“别怕,这锅我帮你背了”的意思。

  花无谢想着小雪果然就是够义气,他都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以后自己一定会对他更好的,想着,便冲着傅红雪粲然一笑。

  傅红雪无奈掩脸,看他这样就知道没理解自己的意思,这锅看来自己是背定了,他叹了口气,决定回去以后要找罗浮生好好聊聊“背锅理由一万条”的人生哲学。

  裴文德看着他们的互动抿着唇笑了笑,身边这傻孩子怕是理解错了傅红雪那眼神的意义了,其实自己没想追究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睡一觉就过去了,他只不过那么巧见到他们俩在这店里,便进来打个招呼而已,没曾想倒是又见到自家小恋人傻乎乎的一面。

  他心里简直是笑翻了,能让他这么慌张这么紧张的只有自己,他非常在乎自己的想法,想想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自己高兴地呢?

  抬手揉了揉小恋人的小脑袋瓜,嘴角的弧度拉得更长了,“傻瓜,走吧,下午还有课吗?”

  “嗯~又叫人傻瓜,才不傻~下午没课了~”

  “我还有一节课,你自己先回去还是要等我一起回家?”

  “我等你一起~”

  “好,晚上想吃什么?出去吃?还是家里吃?”

  “要在家里吃!我要吃、要吃糖醋排骨~~要裴哥哥做的~”

  “好,那等我下课了一起去菜市场......”

  “啾~好呀~”

  “......呵,傻瓜......”

  “不傻!裴哥哥才傻~~哼~”

  ......

——【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看我眼色行事!】——

这个故事的梗其实是真的,(捂脸~)就是因为花花 @禾书 和雪鹅 @世界和平过 用了情头,于是身为裴裴的我吃醋了!!然后我生气了花花哄了我 一晚上~于是我要花花陪我酱酱酿酿~然后我们俩开了一晚上车车......【痴汉笑】虽然现在想起来有点对不起雪鹅.......雪鹅对不起!!【跪】

评论(24)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