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公主

很多墙头!!修寒永远的意难平!裴花(宇龙衍生)是真爱!一陆向海是新宠~~琼楼昱宇yyds!越恭衍生(家长组)永远最香!乔美人儿呀~你怎么越长越好看呢~一直在更文的边缘来回崩溃.....不定期更新......

第九十八话 我非你不可

 我还活着!我回来了!我带着我的刀子回来了!!你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 

       无论什么时候,何开心都不喜欢医院……虽然,他也算得上是个医生……

  他手里拿着素描本和铅笔无意义地排着线,这只是他太无聊了让大哥带给他解闷的,但现在看来,这个好像也没带给他多大的帮助。

  “叩叩叩叩……”

  何开心有些恍惚,叩门的声音明明跟平常没有任何区别,他却在这节奏里听出了来人的身份。

  他盖下素描本,手指抠着自己的手心,慌乱涌上心头,他不知道自己是希望见到他,还是不希望见到他。

  但门外的人显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扭开门走了进来。

  “开心……”

  看到韩沉的那一刻,何开心的心就像是被人用手捏住一样,呼吸不过来,看着他走近自己,熟悉的气息让自己十分焦躁,却又贪婪地想要汲取那令自己安心的感觉。

  “开心,你还好吗?”

  韩沉有那么一瞬间恨自己不会讲话,开场白选的如此糟糕。

  “挺好的,过两天就要出院了。”

  “是吗……”

  他在他床边坐下,却相对无言,要说些什么呢?说......恭喜?还是,对不起?

  “你......”

  “我......”

  同时出口的话却撞了个正着,何开心看着韩沉低垂的眉眼,缓缓叹出一口气:“你先说?”

  韩沉摇了摇头,“你先说吧......”

  何开心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画笔,无奈地笑了笑,他想说什么?他能说什么?

  “你的伤,好点了吗?”

  “嗯,没有大碍”

  “是吗......”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他们之间也能无话可说。

  “开心,有些话,我......”

  “韩沉”何开心闭了闭眼,有些话,他不想让韩沉来说,“韩沉,浮生......就拜托你了。”

  韩沉慢慢抬起头望向何开心,却只见他低着头,在画纸上画着什么,一边画,一边说。

  “韩沉,你别看浮生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其实他心里很脆弱的,他希望有个人能懂他、疼他、爱他,无论何时都能站在他身边支持他的人,所以,你要对他好点。

  他从小到大吃了太多的苦,背负了太多的责任,虽然他平日里总是很强势地要求你这样那样的,但其实这不是他原本的性格,伪装穿在身上太久了,就很难脱下了,他会怕一旦脱去了这个外壳,就保护不了他在意的人了,你别怪他脾气不好,他只是一时间改不过来罢了......

  浮生他......他总是替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的少,我不知你们之间相关的案子有没有结束,但请你不要再让他一个人孤军作战了,我帮不了他,大哥也帮不了他,只有你......他很喜欢你,他从来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我知道的......只有你......“

  韩沉就这样看着他,静静地听着,没有打断他的话语,看着他说说停停,偶尔唇角微翘,像是回忆起什么高兴的事情一样,说着说着,眼泪就这样滴在了画纸上,他却毫不在意,用手擦了擦,继续说着那些往事。

  “你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吗?他最喜欢的是生煎包,还要是西区那家‘牛记生煎’才最合他胃口。小时候家里没什么钱,但是浮生刚来的时候,我爸为了能让他安心地住下,每天都会从那家店里买一小袋生煎包带给他,就他一个人,我这亲儿子都没有过这种待遇......”

  他好像依稀记得,浮生当年分过他包子,只是,就算是当时的奢侈品,他也不爱吃,单纯的嫉妒心理。

  “浮生他还喜欢听戏,就是那种京剧,跟个老头儿似的,一听能听一天,反正那种咿咿呀呀的玩意儿我是欣赏不来。还有他听戏的时候爱喝茶,他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喝酒的,只是喝酒能忘记很多烦心的事,他自己说的,虽然只是暂时的。”

  何开心擦了擦眼泪,不知为什么,只是讲些陈年往事,他也能哭成这样,看来自己是越来越矫情了,只是,有些事他若不说,韩沉这个迟钝的男人想必是不会注意浮生的喜好的吧。

  “你知道浮生怕黑吗?他走的这么些年,大哥总是在客厅为他留着灯,就怕他哪一天回来了没有灯光不敢进门。在家的时候他房里也总是开着小夜灯,酒吧就不用说了,灯火通明的地方会让他更加安心。若是......若是往后你们住在一起,记得给他留灯,不然,他到时候不回家你可就麻烦了。”

  他突然朝韩沉笑了笑,像是觉得自己说了什么好笑的事一般,但韩沉却半点也笑不出来。

   何开心望着他的眼睛,他想要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他的心里,他曾经以为自己了解他,却没想到,一个人的心,又岂是那么容易被人了解的?

  “韩沉,你要好好地对浮生,他值得这世上最好的人,所以,好好对他,好好地,别再......别再负了他......”

  有什么东西堵在何开心的喉咙里,比黄连更苦的,吞不下去,也吐不出来。他想了很久很久,他突然想通了,如果是浮生......如果是浮生,那么,他愿意放手了,起码,浮生值得自己让步的。

  韩沉低头笑了笑,带了几分的无奈和苦涩,他没有接过开心的话,也没有做任何的表态,只是就这样看着何开心,一直看着,很久,久到开心以为他们之间就要这样静静地结束了的时候,韩沉突然说话了。

  “你说你心里有一个人,他呢?没来看你吗?”

  何开心觉得自己是在笑的,但一定不好看。

  “他不要我了。”

  你不要我了,所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韩沉很讨厌何开心这样笑的,让他难受,也让他心痛,他叹了口气,却又突然笑了,“那你心里面空了吗?能放下我了吗?我要的地方不多,只需要一点点地方,就在你心上,给我留一点点的地方。”

  他伸手握住了开心的手,“你说浮生值得最好的人,那你呢?”

  “我?”何开心想,他谁也不值得。

  “你怎么这么傻呢?”是呀,他们都很傻,明明心里只有对方,却一直在猜来猜去,浪费了许多时间。

  韩沉俯下身去亲吻开心的手背,虔诚得像个狂热的教徒:“开心,我想过和你一起死的。”

  开心开始咬着下唇低低地抽泣着,他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他很怕死,但更怕自己这样留有遗憾地死去,当觉得自己快要死的那一刻,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恨谁,应该怨谁,死了就一了百了、了无恩怨了,可是到现在他还活着,那这心里的不甘和嫉妒到底要向谁发泄呢?

  韩沉轻轻地为他抹去泪痕,说:“开心,对不起,我知道无论如何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是个警察,浮生对我、对我的案子,甚至是局里往后的走势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我承认,我利用了他,也曾对他起过一些不该想的念头,但对你和对他,我从来都是不一样的。

  就像你说的,我确实没有追求过人,你是第一个,我从前谈过的恋爱跟和你在一起相比,那简直就是过家家罢了。我以为我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完美,让你可以开开心心没有烦恼,可是我错了,我没有那样的能力,做不好任何一件事,伤害了你,伤害了浮生,这是我人生二十几年来唯一一次,如此失败如此狼狈。”

  他看着何开心的眼睛,希望自己能透过他的眼睛一直看到他的心里去,“开心,我心里只有一个人,由始至终,只有你一个。”

  “那浮生呢?”

  何开心自己都不知道在坚持些什么,这一切看起来简直是蠢透了,像那些八点档的肥皂剧里演得一样,看得时候觉得男女主简直就是智障,但放在自己身上,却比发现自己比他们聪明不了多少,有过之而无不及。

  韩沉笑了笑,他有点明白了,开心对浮生的执着并不是所有原因都源于所谓的“兄弟情深”,而是对自己的自卑,开心的心里有些事,导致了今天他这样对待恋情的方式,他想通过自我牺牲的方式来得到解脱,或者说是束缚自己,他不知道开心在害怕什么,但不妨碍自己对他一往情深的结果。

  “浮生他喜欢我,但他却不一定非得是我,他希望有个人能与他并肩同行,他期望一个对等的关系,刚好,我出现了,符合他所有的要求,所以,他喜欢我,但不一定非得是我......可是,我却是非你不可。”

  也许罗浮生一开始并没有很喜欢自己,他只是对自己有兴趣,是自己加快了这个错误的进程,所以说到底,最错的还是自己,他觉得如果要评“人渣语录”的话,那自己应该也榜上有名了。

  房间里一时只听得何开心低声哭泣的声音,韩沉伸手把他抱在怀里,如此脆弱的一个人儿总觉得放在哪都不如放在自己怀里安全,何开心却一口咬上韩沉的肩膀,用力地狠狠地,直到嘴里尝到了血腥味都没有松开,像是要把他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在这上面,不从这上面撕下一块肉来就不罢休一般。

  韩沉皱了皱眉没有更多的情绪,就好像咬的不是他的肩膀一样,他一下一下地拍着何开心的背,也不知道是安慰还是习惯了这样哄着他。

  门外传来细微的声响,他微微侧了侧头,只见有道人影一闪而过,应该是之前就站在门边的,他不需要细想就能猜出到底是谁,只是手却顿了一下。何开心对于韩沉的细微的动作很敏感,他往门外看了过去,视线却被门给隔绝了,什么都看不到,但不难猜出,来看他的到底有谁。

  不需要更多的话语,何开心一下慌了,有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情绪促使他紧紧地抱住韩沉的腰,声音里的哭腔还没褪去,却又染上了新的伤感:“别走!韩沉......你别走......”

  韩沉收回视线,抱着何开心的手又加了几分力度,嘴角微微往上翘着,“不走,别怕,我不走,我哪儿也不去。”

  这次,我一定会紧紧地抓住你的手,再也不放开了。

——【TBC】——

 中秋突然发福利,就问你们喜不喜,我想努力走剧情,奈何心理戏太多,挖坑不填心有愧,只好哭着把字码,图片太累不想剪,想看问我要链接,存稿不足努力艹,怎奈手速跟不上,问我之前干了啥?答曰:诶,我就是不想写~


评论(1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