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公主

很多墙头!!修寒永远的意难平!裴花(宇龙衍生)是真爱!一陆向海是新宠~~琼楼昱宇yyds!越恭衍生(家长组)永远最香!乔美人儿呀~你怎么越长越好看呢~一直在更文的边缘来回崩溃.....不定期更新......

第九十九话 你值得更好的

  沈巍坐在何开心病房外的休息大厅里,保温饭盒放在一边,安静地陪着坐在身旁的罗浮生。

  他在开心的房门外听到了什么,自己不知道,但无疑是让浮生难受非常的话,因为,他哭了......

  说哭了也许并不正确,浮生只是在流泪而已,哭这种事,从爸妈走了自己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了。沈巍没有开口安慰他,语言有时候也很苍白无力,他只是默默地给他递着纸巾。

  罗浮生在用完一整包纸巾后情绪似乎有些缓和了,他强打起精神勉强冲沈巍笑了笑,“大哥,对不起啊,还要你陪我在这耗时间......”

  沈巍摇了摇头,把手轻轻地搭在他的膝盖上:“浮生,一个人,真的好难......”

  可不是么?一个人真的太难了,罗浮生愣了愣,随后苦笑一声,靠向沈巍的肩膀,低低地哭出声来,沈巍一下一下地轻轻顺着他的后背,无奈地笑了笑:“浮生,大哥在这呢。”

  压在心底的各种情绪终是在听到这句话后彻底地爆发,他放声哭了出来,沈巍能感觉的自己的肩头被浮生的泪水所浸湿,可比起刚才,现在的他却把心放了下来,哭虽然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总比压在心里等着某一天爆发要来的好太多了。

  二十几年来,这样失态的放声大哭罗浮生用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他也不是机器人,他也会伤心会难过,他想哭但却不能哭,连躲起来偷偷哭都不行,他怕,怕自己万一把心底里的那股情绪发泄了出来,就会失去某些东西,或许是某种驱动自己的力量,或许是某种信念,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这是什么东西,只是一直觉得,他要坚强,他还需要守护他爱的人,要达到目的要完成使命,所以,他不能哭。

  可如今,自己还剩下什么呢?需要做的事他做完了,目的也达到了,需要守护的人他保住了,那么,他是不是就能把所有都卸下来了?那么,他是不是可以把自己一直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了?

  “大哥,我其实,一直都很羡慕开心的......”

  “嗯......”

  沈巍知道,他一直都知道的。

  “凭什么呢?凭什么开心就能平平安安地长大,读书、工作、生活、恋爱......

  我也想的,我也想开开心心没有烦恼地长大,考自己喜欢的大学,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事实呢?我要在尔虞我诈的环境中生存,朝不保夕提心吊胆地生活着,做着自己最讨厌的事,活得越来越累越来越不像自己......

  我真的很羡慕甚至是嫉妒他,我有想过如果这一切都属于我那该多好,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我连嫉妒他的资格都没有!

  大哥,对不起,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开心那么好,他总是记得我生日给我发祝福短信,记得我的喜好,寄我喜欢的东西给我,虽然我从来没有把它们留下,但我知道,他一直都记得我,我也知道你们也一直记得我。

  那么苦那么艰难的日子我也挺过来了,我以为我可以做到坦坦荡荡地面对自己以后的人生,却发现,其实自己还是不甘心的。遇到韩沉的时候,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摆脱那些痛苦的日子了,以后会有那么一个人疼我爱我,只属于我自己的一个人,不用再什么都自己扛着了,可是......可是呢?

  大哥,你知道我那时候有多害怕吗?枪林弹雨时我没有害怕,重伤濒死时我也没有害怕,可如果,如果开心死了,我要怎么活下来!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若是我救不了他,那我以前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

  韩沉救他仅仅是出于他的职责,他只是他的职责,开心才是他的爱人。他害开心那么伤心难过甚至陷入如此危险的境地,可即使是这样,即使是这样,开心也没有怪过他,而自己却还在心里想着不好的念头,他有什么资格妒忌开心呢?

  沈巍为浮生擦去泪水,静静地听着,有些事他一直都知道,只是从来当做不知道,没有说出口而已。说到底,他们都是胆小鬼罢了,害怕破坏眼前的宁静,害怕万一说出了真心一切就会变得不一样了,殊不知,一点一点积聚起来的怨念,最终总会爆发的。其实,只需要很简单的一句话,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事情也许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但是,他们都爱把心思藏起来,藏得多了,问题也就多了......

  “浮生,谁都有不愿意说不愿意面对的事,你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开心有开心的好,你有你的好,为什么你会没有资格嫉妒开心呢?开心他的一切都是你想要的,你可以嫉妒他的,你是人,不是机器,怎么能做到不争不抢不羡慕呢?浮生,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争取你想要的一切,也可以羡慕那些你没有的一切,这不关乎什么资格,这是你的权利......”

  沈巍笑了笑,人总是有想要和不想要的东西的。

  “浮生,你值得更好的!”

  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来,还有更好的人。

  韩沉并不适合浮生,他需要的也许并不仅仅是个真心实意爱他的人,更多的是一个爱他疼他可以让他依赖帮他做更好的选择的人。

——【TBC】——

评论(1)

热度(45)